我是青青子衿呀

与你相遇好幸运~

【锦玉】树深时见鹿(六)


(六)

##纵山高水长,之吾心所向,无悔矣。##

##锦玉夫妇私定终身,水神花神、簌离夫人众芳主、天帝天后同在求婚现场##


“小鱼仙倌,你看觅儿穿这身好看吗?”锦觅提着湖蓝色的裙角,在润玉面前轻盈地转了一圈。
锦觅觉得小鱼仙倌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,像是要把自己淹没在无边无际的温柔里。

在润玉昏迷的这段时间,锦觅问医拿药,在天界四处走动,机缘巧合认识了月下狐狸仙,还获赠不少话本,现在小葡萄的词汇也愈发丰富起来。
现在润玉醒来,锦觅好像英雄有了用武之地,温润如玉,翩翩君子,郎才女貌,天造地设,这些词儿就是为自己和小鱼仙倌的“锦玉”良缘量身定做的呀!

“觅儿这样好看,裙子更是相得益彰。”
润玉自然是觉得觅儿穿什么都好看,只是今日朝堂,解除婚约要离经叛道,旭凤对自己虎视眈眈,怕是一场腥风血雨。
觅儿单纯懵懂,无论如何也要护她平安喜乐。连润玉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,如今真是待觅儿如救命恩人这样简单?


无论是真心诚意地夸赞自己引以为耻的尾巴无与伦比,还是在自己身受重伤昏迷不醒时衣不解带地悉心照料,对朋友的重情重义,对肉肉、对自己,这样的锦觅,是润玉孤寂的千万年来从未遇到过的明媚的小太阳。

润玉不想思考锦觅是否不谙世事,婚姻是否合情合理,现在,只想紧紧握住照到自己昏暗冰冷的水潭的光不放手。


纵山高水长,之吾心所向,无悔矣。


润玉拿出自己曾想弃如敝履的逆鳞,郑重其事地递给锦觅。
“觅儿,这是我身上的龙鳞。你想找我时,就念
唤龙诀,不消片刻我便会出现在觅儿身边。”

锦觅双手捧过,变换出丝线将龙鳞系在脖子上贴近心脏,温暖清清冷冷的龙鳞,如此甚好。但身无长物的葡萄精灵有什么可回赠的呢?

思索再三,锦觅取下葡萄藤发簪,幻化为两半,一半依旧戴回,一半递给润玉。
“锦觅作为法力低微的精灵无甚宝贝,只有将真身的葡萄藤的一部分回赠小鱼夫君,我们夫妇一体永结同心,不离不弃。”


锦觅在水镜里百无聊赖,和肉肉、连翘她们看了不少话本子。
书到用时方恨少,还好还好,言有尽而意无穷。言外之意就让思虑周全的小鱼仙倌慢慢琢磨去吧!

他要是胆敢像人间的皇亲国戚一样朝三暮四、三妻四妾,小心被剥葡萄皮吐葡萄籽。反正他现在也是葡萄家族的一员了。



润玉还停留在“夫妇一体”的震惊中,觅儿如此情意,自己怎可辜负?今日即使是刀山火海,也不让觅儿受伤分毫。

润玉接过葡萄藤,屈膝和锦觅等高,“那烦请觅儿夫人帮为夫戴上。”
锦觅欢欢喜喜地抚摸着润玉柔顺的秀发,摆弄许久木簪,端端正正地戴到润玉头上。“小鱼仙倌真是顶顶好看的鱼!”

不知怎的,锦觅又想起救了小鱼夫君的那日,清洗他身上的泥垢时,那无与伦比的尾巴也是这样溜光水滑,待到灵修时一定好好瞧瞧。
锦觅一不小心情不自禁地把心里话说出口,闹了润玉一个大红脸。

小鱼夫君严肃时清清冷冷的声音也好温柔,锦觅完全抓不住润玉的重点。
润玉看小妻子懵懵懂懂,心说来日方长,拉住锦觅的手向九霄云殿走去。


私定终身的二人未曾想九霄云殿竟这么多人。天帝天后、火神旭凤、月老丹朱、水神、风神雨神,花界各位芳主,一脸严肃地盯着携手走来的锦玉夫妇。

润玉见锦觅瑟缩着后退,像老母鸡护崽似的把她护在身后,手背到后边在在锦觅手心划了“有我”二字。
锦觅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,突然有了依靠不再惴惴不安。


“润玉养伤许久,今日特向父帝母神请安。问叔父、水神、风神、雨神,各位芳主好。”
润玉不卑不亢地请安问好,但锦觅觉得现在的安宁是暴风雨前的平静。


“夜神免礼。吾儿此番平定有功,自当多多休息。传朕圣谕,赐仙草千株金万两。”
锦觅突然觉得话本里天家无情的话不是说说而已。
小鱼仙倌卧床几日,不见有人探望,只有水神还有点良心惦记着便宜女婿,连亲兄弟旭凤也只是在门口通传。

正想探头探脑为夫君打抱不平,锦觅的小脑瓜硬生生地被润玉推回身后。

天后却抓住把柄,开口责问,“这小妖是谁?润玉你怎可带上九霄云殿?”

长芳主出言回击,字字珠玑,“我花界精灵还无需天后责问。锦觅还不过来随我回去?”锦觅摇摇头,又向润玉背后缩了缩。

长芳主恨铁不成钢,但又无可奈何,只愿锦觅身世的秘密不要被抖落出来。

刚才沉默的润玉朱唇一启,在众人耳中却是平地一声雷。
“润玉想请父帝水神解除婚约,允许晚辈同救命恩人锦觅成亲。责罚由润玉一人承担,请父帝水神治罪。”


“小鱼仙倌!”
锦觅焦急,看天帝那样严肃无情,怎会轻易放过自己未来的夫君?

旭凤看不得锦玉二人的你侬我侬,施法碰落锦觅袖中自己赠予的寰帝凤翎。
没想到在魔界为护锦觅的凤翎竟在此时派上用场。

锦觅被一小股精纯的灵力撞击,头上的锁灵簪,袖中的寰帝凤翎,脖子挂的应龙逆鳞尽数掉落。

“先花神梓芬?”丹朱看着锦觅惊呼出声,天帝天后也震惊地说不出话。

却见层层叠叠的帷幕后走出两位绝色佳人。
两位佳人柔柔弱弱,言语间的气势却丝毫不减。
“拜见天地陛下、天后娘娘,梓芬在此,今日回归神位。”
“民女簌离拜见天地陛下、天后娘娘。”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作者青青子衿的碎碎念

花神和簌离未香消玉殒,风神和水神的兄弟雨神和和美美。天帝天后虽爱慕权势但也不是十恶不赦。锦玉夫妇当然要恩恩爱爱幸福美满!

评论(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