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青青子衿呀

与你相遇好幸运~

【锦玉】树深时见鹿(八)


(八)

见到太微还是不肯悔改,荼姚心如死灰。
梓芬那个妖精的情劫何尝不是自己的情劫呢?荼姚的身体逐渐镀上一层金纱,在湛蓝的九重天里慢慢消散。
荼姚从彩云里传话给旭凤,“旭凤,母亲现在只愿你一生顺遂,远离情情爱爱的纷扰。”


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
当年因情劫化为真身的花神也是这样盼望着自己的女儿无爱无恨,平平安安。如今轮到天后荼姚,可始作俑者仍然身居高位荣华富贵。


旭凤呼唤着母神,却怎的都抓不住母亲的衣角。他的母神,一个一生骄傲的女子,就这样在风中消散了,抓不住,留不得。
天帝太微眼里闪过一丝不舍,虽不爱荼姚但多年夫妻,对她留存了几分愧疚。但想到荼姚阻止自己和心爱的梓芬相守,太微又愤恨不平。


“天后殡天,极尽哀荣。”
无情最是帝王家。丝毫不想挽留发妻的涅槃之魄,太微比谁都镇定自若。
“鸟族由朕代管,待旭凤下凡历练后再交于管辖。”
好一招以退为进,似乎是要交权给旭凤,但只是空头支票,帝王权术不过如此。


旭凤哀嚎着跪在地上,请求父帝救救母神,但看到的父亲没有什么哀恸只有天家威严。
情字,花神难逃,天后难逃。
原来,天帝真是这世上最大的囚徒。



锦觅虽不喜颐指气使耀武扬威的天后,但看她落得形神俱灭的下场,心中也不由得寒颤。
天后最错之处,竟是嫁与不爱的天帝。
无情最是帝王家。人间的话本子里说的一点错也没有。

润玉心里五味杂陈。此生非觅儿不娶。想不为鱼肉,只有做渔夫。护亲人一时清欢。
水神花神、风神雨神原来都恨高高在上的天后,但如今想来荼姚不过是善妒的可怜女子罢了。
真正伤人的利刃,是握在太微手里。不夺下这柄锋利的刀,不知有多少像梓芬、簌离,或是荼姚这样的可怜女子。



这些年来,润玉韬光养晦,深居简出,做着无甚权势的司夜之神。但战神旭凤的依靠荼姚殡天,润玉却受水神花神还有风神雨神一派庇护,这天界太子还不知花落谁家。
天界一时间像风中墙头草,一点风吹草动便风声鹤唳、草木皆兵。


这日上朝,天界众神仙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,生怕出了什么差池让天帝龙颜大怒。
润玉递上奏折,天帝似往常般随手翻开。
太微看到内容时不禁气血翻涌,里面一桩桩一件件历数自己的罪状。太微怒上心头,拍案而起,“来人,将润玉这不肖竖子给我拿下!”


朝堂众人大惊失色,齐刷刷地跪了一殿,却听得润玉大义凛然的呐喊。
“天道有常,不为尧存不为,不为桀亡。这天道在太微你这里湮灭了太久,今天我要匡扶这正义,收复九重天!”
“大胆!”
太微用三味真火对润玉攻击,不料与水系凌波掌针锋相对。
“水神,连你也要造反吗?”
太微不可思议地盯着陆续加入战斗的水神、雨神,还有十二生肖仙人等人。


“陛下,歧途已远,早日回返吧。”
飞鸟尽,良弓藏;狡兔死,走狗烹。
一向忠心耿耿的鸟族护卫因荼姚的湮灭而叛变太微,早已将宫殿团团包围。再加上水神雨神的人马,太微众叛亲离。
太微泄力,瘫坐在龙椅上。“润玉你这逆子!竟敢对本座下毒!”


“父帝多虑了,奏折上这药只是让父帝丧失灵力一个时辰罢了。”
话音未落,旭凤身披金色战甲,风风火火地杀进殿内。
太微看到一丝希望,把旭凤当做救命稻草。
“旭凤,拿下润玉本座便立你为太子!”
旭凤看了看紧握龙椅扶手的父帝,又看了看负手直立的兄长,对着天帝一拜,再回过身与润玉面对面。


“旭凤甘愿追随兄长。父帝残暴,兄长宽厚,定能将如今这乌烟瘴气的九重天治理得井井有条。”
旭凤单膝跪地,奉上之前太微赐予他初始魔界的赤霄剑。


润玉扶起旭凤,转身对跪在地上的众卿家说道,“润玉不才,敢问太微能将枕边发妻弃如敝履,让手足兄弟自相残杀,众卿家他日不趁龙意时能否有命在?”
“道可道,非常道。今日润玉逼太微退位,不过是永保天界安宁。得道者多助,失道者寡助。以天下之所顺,攻亲戚之所畔,若有神仙置喙,大可与本座当面锣对面鼓。”


众神仙均大怖润玉这雷霆手段,见太微大势已去,对着不住叩头,“臣等愿誓死追随夜神殿下,请殿下即位。”
见水神雨神、旭凤对自己微笑颔首,润玉一步一步走向太微那无数血腥的龙椅,拿水系灵力做了一个结界。
“来人将太微押至婆娑牢狱。父帝,您不是说自己是这天界最大的囚徒吗?这般滋味您慢慢体会。”




在远处云雾缥缈的蛇山,一位翩翩谪仙人叹了口气,怜爱地抚摸着案几上拳头大的金色小鸟的羽毛。


半数的玄穹之光堪堪保下荼姚的涅槃之魄。如今荼姚灵力尽失,却能以凤鸟真身如愿以偿地与心上人长相厮守。
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
没了天后身份的桎梏,也许更加逍遥自在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


“荼姚啊,太微他太执着于名利这些身外之物了。权力最终还是成了他躲不过的劫啊。”
小鸟啁啾着蹦上仙人宽厚的手掌。
“我们这次一生一世不分离可好?”
小鸟像是听懂了六界官话,却用鸟语叽叽喳喳地回应。
“啾啾。”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谢谢 @说美式不苦的人是没味觉吗! 小可爱的打赏鼓励!

祝所有小可爱新年快乐!

《树深时见鹿》正文下更完结。
预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