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青青子衿呀

与你相遇好幸运~

【锦玉】树深时见鹿(九)(大结局)


(九)(大结局)

“觅儿,嫁与我你可曾后悔?”
锦觅看着凝望着手足无措的小鱼仙倌,整理着他洁白的婚服,仔细抚摸着上面葡萄、霜花还有应龙的纹路。

“小鱼夫君莫不是有人界那婚前恐惧症了?这段时日天天黏着我,我都说了千百遍了,再讲一遍,我愿意,我爱你。”
锦觅上一秒还深情款款,下一秒装作凶神恶煞的样子。
“今日成婚后,你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,小心本天后吃了你这颗葡萄,剥了你的葡萄皮,吃你的葡萄肉,还不吐你的葡萄皮和葡萄籽。”

润玉轻笑出声,“觅儿这是要将为夫吃干抹净啊。”
“不然咧,你胖是我的葡萄,瘦是我的葡萄干,我葡萄藤在这儿反正你是跑不了。”


寝殿外面的仙人们听着帝后夫妇的打情骂俏,心里有苦难言,这还没结婚就如此甜蜜,怕是婚后众仙要去岐黄仙倌那儿补牙——被帝后夫妇甜齁的。

还好水花风雨夫妇及时赶到,在门口提醒你侬我侬的二人。
“咳咳咳咳,觅儿、润玉陛下吉时已到,准备拜堂吧。”
水神出声打断,撇着嘴回头瞧瞧一群让自己做坏人好事的师弟师妹们。


一双白璧无瑕的佳人立于长辈们面前。
“好啦,爹爹娘亲,叔叔姨姨,你们看今天的小鱼仙倌是不是丰神俊朗的翩翩公子?”

花神微笑颔首,啧啧称赞。
“娘亲这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。”
锦觅握着润玉的手,抬起下巴骄傲地求润玉表扬。
只见小鱼夫君的脸从耳朵红到脖颈。


水神花神原以为锦觅是陨丹的缘故,所以锦觅热烈而奔放,没想到懂得情爱之后越发肆无忌惮地秀恩爱。

真是女大不中留啊。

“父亲母亲、叔叔姨姨请放心地把觅儿交给我,润玉与觅儿一生一世一双人,让觅儿无忧无虑、平安喜乐。”
润玉坚定地看着长辈们,立下千金一诺、上神之誓。


锦觅这个毁气氛的小葡萄咕噜噜地挡在润玉面前,双手得意地一叉腰。
“那可不成,我们以后还要有一堆小银鱼宝宝呢!”
“好,”润玉眉眼弯弯,言笑晏晏,“还要有小花鱼宝宝、小霜龙宝宝,觅儿你欢喜就好。”


长辈们扶额,现在不是聊生宝宝的时候,等拜堂后灵修后,你们慢慢讨论啊,让我们都站在这里吃不上喜糖还得吃狗粮!

突然懂了仙人们盛传的那句话,“走过璇玑宫,要喝水一桶。”被帝后夫妇狗粮噎的、蜜糖齁的。



簌离也来探望新婚夫妇,虽选择与西海龙王四太子夫婿居住在笠泽,但如今是天帝生母、天界太后,身份高贵非比寻常。
之前簌离见锦觅诚心诚意地爱护润玉,也为儿子得一良偶而高兴。

“觅儿温柔体贴,娶到你真是鲤儿的福气。祝你们伉俪情深、地久天长。”


老胡、连翘和肉肉挤进被来道喜的六界人士团团包围的璇玑宫。

“润玉陛下你一定要对我们锦觅好啊!不然我们就放虫子咬你的果子!”
三个活宝叽叽喳喳地你一言我一语,威胁这位年轻的天帝陛下善待天后。

众芳主落落大方,但也一脸戒备地紧盯着润玉,生怕锦觅受一点委屈。

润玉忙不迭点头应允,心想哄好这么多娘家人真是甜蜜的负担。


“别忘了我这六界第一美男子!”
“扑哧君!”锦觅惊呼。
“义兄和锦觅大喜的日子怎能少了我。祝你们白头偕老,早生贵子!”
彦佑转了一圈,翩翩然落到新人面前。
“明明我家小鱼夫君才是六界第一美男鱼!”
锦觅的话毫不留情地在彦佑心口扎了一刀。


不过啊,看彦佑和肉肉的样子也好事将近了吧。
还有连翘,在自己准备婚礼的这段日子,和决明走得亲近。
果然我小葡萄还是很有带动效应的嘛!



良辰已到。
流光溢彩的魇兽叼着花球,乖巧地引领新人走上大殿。
说起来,帝后夫妇美好的爱情故事由这位小红娘牵线搭桥。


润玉和锦觅并肩携手,登上高台。
花团锦簇,芬芳馥郁。
夜莺为新人歌唱,锦鲤为爱人舞蹈。
流星划过夜空,将大殿照的宛如白昼。

长长的礼服裙摆熠熠生辉,两情缱绻,爱意绵绵。
锦觅和润玉眼里只容得彼此,就要这样凝望着对方,直到地老天荒。



众仙屏气凝神地看着天造地设的帝后夫妇,果真是绚烂夺目。
旭凤站在前列微笑着注视着,经历了许多,执念是最要不得的。
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往事如烟随风飘散吧。祝愿兄嫂能和和美美,长相厮守。

“一拜天地!”
“二拜高堂!”
“夫妻对拜!”
月下仙人尽职尽责地高呼,“礼成!送入洞房!”
帝后夫妇的话本子要大卖了哈哈哈哈,真是一笔巨大的灵力收入。划掉,不不不,是一段缠绵悱恻的美好情缘。
毕竟腹黑的天帝惹不起惹不起。




后来的后来啊,璇玑宫像是有了全国的戏班子,热闹地要掀掉屋顶。


肉肉抱着金鱼花,用手指点着案几上的童话书一字一顿地讲着她父母的爱情故事。
那边扑哧君手忙脚乱地给另一朵龙须花冲奶粉。
转头是老胡在逗弄学步车里的龙船花,连翘和决明在哄不住啼哭的灯龙花。

花神水神、风神雨神和簌离还一人抱一个不一样大的小龙崽子。簌离怀里的龙崽子被西海龙四太子逗得可开心了,乐呵呵地笑个不停。


花界众芳主头痛扶额。
龙生九子,帝后夫妇也太恩爱了吧。
九子复九子,子女何其多。
合着天界人口老龄化的问题都依靠帝后一家解决呀!


此时的锦玉夫妇把一堆令人头大的小崽儿们甩给家里人,欢欢乐乐地去人间度不知道第多少个二人世界的蜜月了!



评论(19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